江苏科技大学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活动

作者:程鹏 部门审稿人:周春燕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9 投稿时间:2022-06-29 点击量:120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学校于6月28日上午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活动,学习研讨如何助推人才强校实施,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攻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院长参加学习。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从战略、改革、引才用才等方面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要扎实推进学校人才工作,制定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等配套政策,不断完善党管人才的工作格局;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优化聘任考核制度,进一步完善准聘、长聘制度等教师任用管理方式;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聚焦“人才强校”战略,不断研究新政策,优化现有政策,利用假期时间主动作为,通过走访、交流等方式推进人才引进工作落实。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恒川作《坚持党管人才,推动人才强校战略落地见效》交流发言。认为要落实党管人才责任,加强人才团结工作,把党内外、校内外、国内外的优秀人才集聚到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事业中;完善考核评价体系,优化教师培养、使用、激励、竞争机制;强化共同价值,用学校奋斗目标引领所有教职员工齐心奋斗;强化人才工作责任落实,推进各部门联动,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

党委教师工作部长朱志宇围绕“抢抓发展机遇,创新工作机制,努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师资队伍”作交流发言,结合详实数据总结学校师资队伍建设阶段性成果,并分析了学校师资队伍现状和特点。提出要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加快人才管理制度、人事制度等各项改革,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和高端人才引进,提高引才、育才的精准性,推动学校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科技处处长周宏根以《建设高素质科研人才队伍,推动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交流发言,总结学校近年获科研项目情况、教师科研绩效情况和科研平台与团队建设情况。他认为,一是要固化企业资源,落实年轻教师的行业实践;二是要强化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三是要重视个性化培养与精准帮扶,引人与育才并举,为年轻人创造有奔头的科研氛围。

党委书记葛世伦结合学校“人才强校”战略的落实,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切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落实。他指出,要聚力高层次领军人才引进,发挥领军人才在团队建设中开方向、拓领域、强队伍、成特色的重要作用;推进落实“533”人才工程、深蓝人才工程等人才工作举措,继续抓好博士人才引进,加强对现有人才的行业认知、工程能力和学术素养培养,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打造有格局、有情怀、有追求的教师队伍,营造有利于人才发展的制度环境,激发每一位教职员工的潜能潜力和善意;充分利用好人才发展的外部环境,关注行业动态,把握好海洋强国、海洋强省建设机遇,深化产教融合,以行业需求推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切实做好2022年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