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蔺鸿宇 倪正轩 庞懿 部门审稿人:徐剑 摄影: 视频: 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27 投稿时间: 点击量:2540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总决赛于6月在东南大学举行,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展示和答辩。江苏科技大学参赛队伍在本次竞赛中发挥出色,斩获佳绩,共计20项作品获奖,荣获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3项,全国三等奖14项。我校窦培林、路丽梅、叶仁传3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1.jpg

2.jpg

本次竞赛由中国创造学会主办,东南大学和安徽工业大学联合承办,共有来自119所高校的1377组选手报名参赛,经过网络初审和为期15天的网络投票,894组选手进入决赛,经过7天复赛,356组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经过竞赛组委会的评审,共评选出主题一“日新月异——每日一设想”一等奖50名,二等奖83名,三等奖197名;主题二“创新价值——没有无用的东西”一等奖38组,二等奖76组,三等奖256组。

3.jpg

自2月份接到赛程安排以来,团委就大赛相关事项在校内开展宣传,使广大同学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积极报名参与。3月初,经各学院初步选拔后,共计203项作品成功晋级校级选拔赛。经过校赛选拔和培育打磨,我校共有22项作品成功入围国赛初赛。在国赛备赛期间,各参赛小组不断修改和完善作品,经过网络初审和后期的网络投票后,22项作品全部晋级全国复赛。经过为期一周指定主题的复赛比拼,8项作品成功入围全国决赛,最终在主题一的比赛中1项作品获一等奖、2项作品获二等奖、6项作品获三等奖,在主题二比赛中2项作品获一等奖,1项作品获二等奖,8项作品获三等奖,国赛获奖总数再创新高。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获奖名单

主题一:日新月异

一等奖

4.jpg

二等奖

1656319688535723.jpg

三等奖

1656319713990671.jpg

主题二:创新价值

一等奖

7.jpg

二等奖

8.jpg

三等奖

9.jpg

   据悉,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是大学生分享创意、展示才华、交流学习的难得舞台,团委一直重视第二课堂中创新创业相关活动的开展,创新体验竞赛作为面向全体大学生的群众性创新活动,可以让同学们尽早地接触科技创新,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潜能和创业意识,为以后的科研探索打下基础,同时促进我校学科竞赛的茁壮成长,推动我校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