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报:江苏科技大学51名八段锦领训员已持证上岗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4 投稿时间: 点击量:435


本报讯(记者何佳芮 通讯员陶谊)反穿、摩运、攀足、上举……简单易学又效用显著,作为江苏科技大学2022年全民健身项目的八段锦正在热火朝天的推广普及进行时。6月17日,江苏科技大学在长山校区青教公寓二楼多功能厅举办八段锦全民健身项目领训员培训班结业典礼,51名来自各部门工会的领训员正式获得领训员资格,即将分赴各基层群众组织全面开展八段锦全民健身项目执导领训工作。

典礼开始,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与会领训员们气沉丹田、抱拳起势,气定神闲地舒展肢体,动作舒缓、流畅,犹如行云流水,一招一式柔中带刚、动静相宜,举手投足间呈现了对八段锦动作要领的精准把握,向与会领导和嘉宾汇报了开班以来的训练成果,展示了学校在推广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全民身心素质上做出的努力和尝试。

典礼上宣读了《关于授予包律婷等51位同志八段锦全民健身项目领训员资格的决定》,校领导和教练为领训员颁发培训证书。

据悉,本次领训员培训班为期一个半月,实际开设专题培训课程6次,专题讲座1场,安排研修活动50余人次,并举办了领训员资格考试。培训班日程紧、内容要点多、要求标准高,侧重于对动作要领的掌握,同时兼顾功法与功效,着重培养学员指导能力。

按照计划,学校将以部门工会为单位,借力领训员资源,努力探索适合本单位的八段锦推广普及的有效方法。有条件的单位,利用每周四的全民健身日进行面对面的集中学习交流,人员分散的单位,也可以通过逐级培训、资料分享、线上联动等方法,因地制宜,利用每天工作间歇以“工间操”模式加强练习、全面普及,从而达到共同强化体质、愉快身心、增强集体凝聚力的效果。

2022年6月24日第12版 http://www.jskjb.com:8081/xpaper/appnews/98292/108083/116526-1.s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