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练兵强素质 技能比武展风采 ——学校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

作者:杨文立 部门审稿人:李恒川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组织部 机关党委 党校 发布时间:2022-06-24 投稿时间:2022-06-24 点击量:2456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6月23日下午,“喜迎党的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学生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长山校区行政楼100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郑培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恒川出席本次大赛。校党务工作专员生佳根、李炳义、姚允柱及部分党群部门负责人担任大赛评委,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现场观摩比赛。同时,3700多人次通过微信在线观看了大赛决赛。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经过知识测试、主题党日活动设计方案两个初赛环节后,最终12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共设微党课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

赛前,许俊华致辞,他表示,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既是对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的集中展示和检验,也是对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比武和练兵。他希望广大党务工作者以此次素质能力大赛为契机,大力弘扬党建“工匠精神”,扎实练好党务“看家本领”,切实扛起抓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为提升学校党建整体工作质量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微党课展示环节,选手们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从工作实践和现实生活中挖掘鲜活素材,围绕党史重大事件、伟大建党精神、海洋强国战略等方面开展,用生动的事例、新颖的视角、真挚的感情、流畅的语言,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微型党课,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案例分析环节,围绕入党动机、发展党员、支部学习等方面问题,全面考察党支部书记的理论素养、运用党务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参赛选手理论功底扎实、业务素质良好,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充分展示了我校党支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赛后,党务工作专员李炳义进行点评。他认为,此次比赛全面考察了党支部书记的素质能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形式,为各基层党组织提供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机会,充分展现了学校党支部书记“党性强、业务精”的风采,也希望各党支部书记强化工作创新,补齐工作短板,加强特色凝练,扎实有力推进党支部建设。

经过激烈的角逐,党支部书记章诗瑶(张家港校区)、金菊(土建学院)获得一等奖,董会(海洋学院)、刘甜甜(材料学院)、李福来(机械学院)、刘星(船海学院)获得二等奖,范继(张家港校区)、刘雷(经管学院)、邵乐强(环化学院)、孙叙伦(理学院)、秦键(计算机学院)、张越良(自动化学院)获得三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