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歌嘹亮,唱响深蓝”师生大合唱比赛在梦溪校区举办

作者:李沐轩 杜伟伟 部门审稿人:杨建超 秦向荣 摄影: 视频: 单位:深蓝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4 投稿时间:2022-06-24 点击量:1737

 6月22日晚19点,江苏科技大学梦溪校区大操场灯光闪耀,红旗迎风,一片欢腾。4700余名2021级大一同学和老师、军训教官齐聚一起,身着迷彩放声歌唱,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合唱比赛,用青春激昂的热情、深厚澎拜的激情唱响军训主旋律,唱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春燕出席了比赛,学校组织部、保卫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来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1.jpg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嘹亮的口号拉开大赛的帷幕。本次晚会由校人武部与深蓝学院党总支共同主办,采用线上直播和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一段《迷彩青春》的军训集锦VCR,开启了同学们宝贵的军训回忆,那一声响彻云霄的“正步——走!”、清晨七点半缓缓升起的国旗、站立军姿时垂落的豆大汗珠……共同构成了2021级同学们关于这个六月的独家回忆。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在开场致辞中,勉励广大同学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唱出英雄气概,唱出胸中豪迈,唱出年轻未来,把我们对党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都融入今晚的合唱中,展现出江科大莘莘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2.jpg

3.jpg

首个合唱节目是由75名来自各营的教官携手演唱。军歌唱响的那一刻,大学生教官们化身成为真正的军人,嘹亮的歌喉、饱满的士气感染了在场每一个观众,也给同学们带来了巨大惊喜。穿插于合唱比赛中的情景朗诵《我们的青年时代》,一句句铿锵的言语,一声声雄浑激昂的呐喊,饱含着对祖国的深情、对党的歌颂,红色的文字是青年人坚韧的信仰,汹涌的感慨是对党光辉历程的赞歌。精彩纷呈的表演博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4.jpg

 比赛以军训营为参赛单位,15支队伍分别由辅导员老师领队并参与其间。各营合唱曲目皆选自著名军歌曲目,鼓舞士气的歌声最响亮,歌颂祖国的乐曲最悠扬,由维吾尔族同学演出的舞蹈《麦西莱普》,舞出了民族团结的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我们如今的幸福时代;青年人是一个国家的先锋力量,《当那一天来临》,为了胜利我们要勇敢前进;《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每一个激动人心的旋律无不体现出江科大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赞颂。

 晚会最后,在场的全体师生齐唱《江苏科技大学校歌》——巍巍船魂永不朽,引导师生既往开来,航向深蓝,向着明天的辉煌。   

18.jpg 

最终,在本次“军歌嘹亮,唱响深蓝”师生大合唱比赛中,周珂老师领队的十三营斩获特等奖,陈舒眉老师领队的九营、赵焕和赵新军老师联合领队的四营获得一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