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与江苏科技大学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作者:张静 部门审稿人:刘新波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办公室 党委统战部 校长办公室 档案馆 社会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4 投稿时间:2022-06-24 点击量:1705

6月23日下午,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与江苏科技大学在行政楼200号会议室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就加强“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进行交流。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党委书记曹俊,江苏省工信厅民爆船舶处处长程梦玮,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出席交流座谈会。

会上,葛世伦对曹俊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和省工信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办学特色及优势。葛世伦表示,学校作为江苏省唯一一所以船舶产业为主要服务面向的大学,坚持走行业与区域融合发展之路,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核心技术攻关,为江苏船舶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人才和科技支撑。下一步,学校将大力推进与中国船舶集团共建船海装备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中心和船海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相关事宜,加强海洋学院建设,发展船海类新工科专业。葛世伦强调,学校和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友谊深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互动交流,取得了诸多优异的合作成果,希望与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和上级主管部门继续加强联系,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为江苏船舶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程梦玮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绩表示赞赏。程梦玮指出,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镇江市和江苏科技大学是紧密联系的“一家人”,共同为船舶行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她表示,江苏省准备成立船舶与海洋装备工程研究院,三方要抢抓好机遇,做好布局,强调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建立相应配套机制、加强产业链合作、推进智改数转等方面的重要性,希望三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行再深化,充分发挥出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作用。

曹俊介绍了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目标。他表示,学校办学特色显著,积极瞄准国家战略需求,为船级社及行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得到了业界的一致认可,希望双方继续围绕造船前沿领域深入交流、全面合作,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将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解决船舶行业发展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共同为行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与会各方充分交流,形成共识,表示将继续紧密联系、形成合力,携手为建设造船强国和海洋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刘新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交流前,曹俊一行参观了长山校区部分实验室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