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基地位列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拟认定名单

作者:王海燕 黎文航 部门审稿人:周宏根 摄影: 视频: 单位: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6-22 投稿时间:2022-06-22 点击量:1497

  近日,从江苏省科协传来喜讯,我校船海学院申报的“舰船科学科普教育基地”和蚕研所/生技学院申报的“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蚕桑科普教育基地”在2022年度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拟认定名单中获得公示。此次,省科普教育基地共公示名单126家(评审通过率约为1/3),以大学冠名的科普基地仅16家。

科协科普基地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决策部署,鼓励支持和引导社会力量提供高质量科普公共服务,充分发掘利用社会科普资源,推动全民科学素质不断提高而设立。

我校高度重视科协科普工作,在校领导关心和指导下,成立了江苏科技大学科协(挂靠科技处)、江苏科技大学青年科协、江苏科技大学大学生科协等组织,并设立专项资金、安排专门人员组织科协各类活动。此次我校科普基地的获批公示,是相关学院充分发挥我校船舶、海洋、蚕桑特色,认真服务中小学生、广大农民科学普及需求的结果,是我校继2021年被中国造船工程学会授予“全国舰船科普特色学校”称号后在省级科普平台上的又一突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