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工会调研环化学院工会工作

作者:刘延鹏 部门审稿人:徐文睿 摄影: 视频: 单位:工会 发布时间:2022-06-19 投稿时间:2022-06-19 点击量:305

为促进二级工会围绕“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升教职工幸福感方面的作用。2022年06月16日上午9:30,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永强的带领下,校工会来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进行走访调研。环化学院党委书记徐文睿、党委副书记杨亚洲、学院工会主席刘延鹏及部分工会委员参加此次调研。

学院党委书记徐文睿从学院工会工作现状及成效、学院工会工作面临的问题及学院“十四五”工会工作规划入手,提出了“以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维护教职员工利益为关键,以促进工会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保障,以基层支部作用发挥和党员示范为引领,以提升教师幸福感、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工会建设思路。认为工会工作应该与学院中心工作相融合,狠抓队伍、品牌及机制建设,不努力提升教师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争做师德师风建设的表率。在顶层设计上增加工会主席、工会委员、系部主任、支部书记岗位补贴,体现价值;将工会工作与系部工作深度融合,权力经费下放,增强系部活力;建设环化学院教工俱乐部,全面提升教工活力。学院工会主席刘延鹏随后从学院工会的基本情况、二级工会小家建设、二级教代会的基本做法和经验、服务青年和女职工的思路和做法等方面作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学院新修订的《江苏科技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特殊慰问金发放管理办法(试行)》。 

在听取汇报后,郭永强认为环化学院工会在工作模式创新等方面的做法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充分肯定了环化学院工会与系部、党建、关工委和团委活动融合发展的思路,认为二级学院工会应在队伍建设、经费保障和品牌建设上多下功夫,多举办一些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并结合自身的学科特点,以江豚保护、安全教育以及绿色环保等方面为着力点,逐步创建环化学院工会工作的品牌。调研结束后,郭永强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环化学院职工小家的建设情况。

QQ图片20220616135826.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