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通泰扬海工装备与高技术船舶先进制造业集群项目通过验收

作者:夏纪福 部门审稿人:谷家扬 摄影: 视频: 单位:海洋装备研究院 协同创新工作办公室 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秘书处 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秘书处 知识产权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1 投稿时间:2022-06-21 点击量:1990

6月16至18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对通泰扬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集群发展促进机构项目进行验收,省工信厅制造强省推进处副处长王琼瑶,通扬泰三市工信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分项目参与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了验收会。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俞孟蕻出席会议并讲话。

由江苏省内船舶与海工装备、财务等五位专家组成的专家验收组,先后深入项目实施单位南通惠生重工有限公司、中天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兆胜空调有限公司、江苏现代造船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科技大学海洋装备研究院江苏船协秘书处等单位进行现场实地验收。

江苏省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促进机构负责人蒋志勇教授运用PPT图文并茂展示集群近2年自身建设、公共服务活动、平台和实体18个分项目建设的成果,介绍并提供了项目完成情况和实现的技术指标、应用情况和应用效果、先进性对比、项目证书复印件、资料清单以及验收总结报告。通过材料汇报、质询答疑、现场评估,专家们认为该集群项目在实施期内各项建设内容,实施目标及成果达到了工信部2020年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先进制造业集群合同阶段性要求,阶段性任务完成后,将产生一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对该集群的发展具有促进和提升作用。

王琼瑶在讲话中说,2019年工信部启动了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活动,目标是培育一批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参与国际竞争。江苏是制造业大省,在全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集群竞赛工作取得了一些令人满意的成果。江苏船舶工业连续12年位列全国首位,省委、省政府领导对船舶工业十分重视,寄予厚望。最近,许昆林省长专门在泰州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动全省船舶产业高质量发展。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作为集群发展促进机构,发挥了“织网器、代言人、助推器”作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们要围绕建设世界级船舶海工先进制造业集群目标,主动对标先进集群,加大集群培育力度,加强船舶产业技术与装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把江苏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集群做出新贡献。

副校长俞孟蕻表示,正当通泰扬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集群项目验收之际,迎来我国第三艘航母下水喜庆之事,可喜可贺。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自2004年成立以来,一直设立在江苏科技大学。学校享有“中国造船工程师摇篮”的美誉,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已为船舶工业、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18万余名人才,涌现出国防、海军现代化建设一系列大国重器以及LNG船、豪华客滚船、邮轮、科考船的总建造师、总工艺师等行业精英。下一步,江苏船协要与南通、泰州、扬州工信局通力合作,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上加大力度, 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和科技支撑,努力实现江苏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先进制造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