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助力2022届毕业生开启新航程

作者:陈周泽 施丹 部门审稿人:杨亚洲 摄影: 视频: 单位: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0 投稿时间:2022-06-20 点击量:321

毕业生离校教育是高校育人工作的最后环节,也是高校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向国家、社会递交合格答卷的关键环节。近期,环化学院为了庆祝2022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助力毕业生开启新的航程,学院党委、团委以及各个班级层面围绕“笃学明德 经世致用”校训,从增进学生的爱校情感,增强报国信念,提高诚信观念,强化责任意识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毕业季活动,祝福、欢送2022届毕业生。

为帮助毕业生充实生活,愉悦身心,同时为大学生活留下美好纪念,环化学院特别安排了系列内容丰富的文体交流活动。其中既有以培养团队精神,增进师生情感为目的的毕业班级间、师生间的班级座谈会,也有以师生互道美好祝愿,共话未来的各具特色的欢送毕业生文艺联欢晚会。通过互动交流,使毕业生更深刻感受母校的深情厚爱和殷切期待,进一步升华了离校情感,坚定了立志成才、回馈母校、回报社会的理想信念。

新闻5.jpg

新闻1.png

针对毕业生中的特殊群体,学院一方面在积极做好各项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同时,还给予了特殊关注,采取多种措施为毕业生特殊群体及时处理和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比如高度重视毕业生中如未就业、贷款、学业落后、家庭经济困难、存在心理问题等毕业生的思想行为动态,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工作开展力度,通过谈心活动、二战学生座谈会等途径加强对毕业生特殊群体的心理干预,引导其调整心态,树立信心。

新闻3.png

新闻2.png

同时,学院党委还特别邀请到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坚强为毕业班党员讲授“赢在执行”主题教育讲座。张院长纵贯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通过列举晏子、领袖、管理大师等不同身份的人士对执行力的理解,引出作为企业的基层干部,最需要培养和提升的能力就是执行力。那么执行力来自哪里?来自两个方面:一是你的心力有多大你的执行力就有多大;二是你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多强你的执行力就有多强。之后张院长形象地向大家讲述了七种武器背后的故事以及其中所蕴含的道理:心理优势对执行力和成功很重要。通过生动的事例教导党员同志一生都要修炼自己,先做人后做事,在做事中修练,做到无忧无惧,内心强大。

新闻4.png

在座的党员在讲座后表示:进一步认识到了执行力在日后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只有不断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才能干成事。张院长的讲座突出教育主题,对毕业生进行了一次深层次的思想洗礼,使毕业生以更加积极姿态迈出学校门,开启人生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