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生命教育”主题班会优秀案例答辩

作者:吴旻 李文达 部门审稿人:徐晶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学生工部 学生工作处 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0 投稿时间:2022-06-20 点击量:478

“生命教育”是我校开展的关乎学生安全与生活、成长与发展和本性与价值的全人教育。5月份学生处组织各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班会。

6月8日下午,我校在学生处A115会议室开展首批“生命教育”主题班会优秀案例答辩,来自16个学院的辅导员参与本次答辩。辅导员们向大家介绍了各自的做法,结合“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通过线上、线下召开了以专题讲座、心理团体辅导、小视频主题教育、摄影比赛、典型案例教育等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学会善待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在全校开展生命教育期间,各学院实施方法新颖多样、学生接受程度高、成效显著。

 

通过本次答辩评审,最终评选出船海学院王添翼老师、电子信息学院范玲玲老师、材料学院王远杰老师、经管学院郭佳乐老师、计算机学院刘宝达老师、生技学院周萌老师、粮食学院武兆文老师、理学院郭微微老师,共8位辅导员被评选为“生命教育”主题班会优秀案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