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暖毕业季:江科大毕业生怀揣情谊远行

作者:唐亮 部门审稿人:范磊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学生工部 学生工作处 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7 投稿时间:2022-06-16 点击量:2546

又到六月,蔷薇花开。在江科大辛勤学习四年的莘莘学子,迎来了人生中最难忘的毕业季。毕业意味着离别,离别难免感伤,毕业季也总会充盈着泪水的味道。但这个夏天,江科大人让毕业生们换一种姿态离开,带着回忆离去,怀揣情谊远行,用对母校的爱、对老师的爱、对同学的爱,演绎出江科大最暖毕业季……

“你是我的专属”,学校增强毕业生获得感

学校为每一位毕业生定制专属水晶印章,印章刻入学生姓名,还加入了学校logo和校训,兼顾实用性和纪念意义。

毕业典礼上,校长“点名”7位同学,给这些同学送上亲切的生日祝福。6月14日既是这7位同学的生日,又是毕业典礼的日子,学校提前为他们定制了生日蛋糕,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一路顺风。

“我和校长有张合影”,6月13日下午在海韵湖北岸,周南平校长在百忙中抽出一下午陪毕业生拍照,很短的时间内报名毕业生人数就超过了200限额。

“我用心为你服务”,减轻毕业生相关负担。

离校手续集中办理。13日全天和14号下午,学生处、团委、财务处、图书馆、安保处等多个部门在学生处A113开展集中服务,同学们只用去一个地方即可把离校手续办完,这是学校多年来第一次集中办理离校手续,为了让同学们“少跑路”,各个部门加班加点梳理同学们的各项数据,确保毕业生可以一次性办理手续。

送站服务和校内接驳服务。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家长的车辆不能进校,对于家长接送的毕业生,学校在14,15日安排了两辆大巴全天候循环接驳,为毕业生搬运行李;对于乘坐公共交通的毕业生,学生处也根据学生乘车需求安排了28辆大巴为毕业生送站。

寄送报到证。今年毕业时间提前,报到证学生无法自己带走,学生处专门联系EMS为学生寄送报到证,确保材料安全抵达。

开通信息直通车。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加入毕业生大群中,学生关于后期报到证、档案、改派等各种问题都可直接提问,学校确保第一时间解决学生问题。

通过毕业季系列活动,减轻学生办理手续的压力,增强了毕业生的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