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举办第四期教职工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作者:夏金凤 部门审稿人:郭永强 摄影: 视频: 单位:工会 发布时间:2022-06-13 投稿时间:2022-06-13 点击量:343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工应对突发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理能力,更好地掌握日常急救知识,学会自救互救技能。6月11日,校工会、校医院和镇江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了为期一天的第四期教职工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班。经过前期基层工会的动员组织,4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期培训。

培训正式开始之前,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永强首先做了开班动员并对前来参训的各位老师表示了感谢同时希望大家都能学有所获。

整场培训采用理论知识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上午由罗文虎主任为老师们详细讲解应急救护概念、心肺复苏理论、气道梗阻救护方法、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原理、创伤救护等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并就上课内容进行现场理论知识考试。下午进行现场实际操作练习,首先,由濮宁镇主任为老师们演示创伤救护中常见止血、包扎、转运的操作方法。并逐一讲解,止血的常用方法及操作要领;外伤包扎中三角巾包扎和绷带包扎常用方法及操作;四肢关节部位骨折的固定及转运方法。老师们现场学习兴致高涨,两两配对,相互练习,气氛热烈。随后,由四位救护师资分组为教工们演示心肺复苏操作要领及AED的使用方法;重点讲解胸外按压、人工呼吸以及AED的操作流程;接着,由培训师资手把手的指导参加培训职工进行CPR八个步骤的操作练习,以及AED的现场演练。最后,对参加培训的各位教工进行现场操作考核,所有参训教工认真学习,积极实践,操作能力很强,培训合格率达100%,此次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应急救护培训活动的举行,帮助学校师生树立“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救护理念,增强师生员工自救互救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意外事件的反应能力,为建设学校平安校园作出积极贡献。

16.jpg

7.jpg

8.jpg

12.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