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举行2021级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

作者:郑旭 苏映洁 徐清芬 部门审稿人:蒋宏志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安全保卫部 人民武装部 安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6-13 投稿时间:2022-06-13 点击量:1981

为更好培育和塑造大学生国防意识,6月13日上午,我校在梦溪校区举行2021级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人民武装部部长、安保处处长蒋宏志,后勤管理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薛泉祥,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徐晶,教务处副处长魏晓卓,团委副书记徐剑出席仪式,深蓝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杨建超主持。

WUK_1785.JPG

仪式开始前,教官们进行了单兵队列动作、擒敌拳等精彩的军事表演,为2021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军事示范课。随着国旗冉冉升起,开营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蒋宏志宣读《江苏科技大学2021级大学生军训旅编成》,军训旅设15营,共计68连。汤建授军训旅旗,军训旅旅长蒋宏志接旗并为各营授营旗。

WUK_1816.JPG

WUK_1826.JPG

WUK_1856.JPG

来自材料7班的黄卓豪同学代表军训学员发言。他说,军训不仅为大家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能培养同学们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促进自强魂与强国魂的相互融合。

WUK_1873.JPG

军训旅十营营长尤其俊代表全体军训教官承诺,在军训期间,将精心组织、科学施训,聚焦问题、耐心指导,严格训练、严格要求,严以律己、做好表率。

WUK_1879.JPG

汤建为开营仪式致辞,强调军训是高校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是高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民国防教育,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并对参训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从严训练,严格要求;二是要尊重教官,听从指挥,学习解放军的优良传统;三是要确保安全,强化管理,做到科学组训、灵活施训、文明施训。

WUK_1889.JPG

本次2021级大学生军训,同学们不仅要接受爱党、爱国、爱军教育,还要学习安全教育;不仅要训技能,还要训责任担当、训家国情怀。同时,同学们还迎来了首批75名“学长教官”,由我校退伍大学生和国防教育拓展班骨干组成。他们都经过了学校人武部严格的考核与选拔,努力克服学习时间紧、复习迎考压力大等困难,接受了一系列集中强化训练,用无数的汗水和坚持使自己成为了政治合格、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优秀教官。4771名学生将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自觉磨炼坚强的意志,培养良好的作风,提升综合国防素质,安全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