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参加全省船舶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作者:文轩 部门审稿人:刘新波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办公室 党委统战部 校长办公室 档案馆 社会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3 投稿时间:2022-06-13 点击量:1447

全景.jpg

6月10日,江苏省省长许昆林在泰州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动全省船舶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听取了江苏科技大学、江苏新时代造船、江苏扬子江船业、中船动力等单位以及镇江、泰州、扬州、南通等设区市情况汇报。副省长胡广杰、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分别参加有关活动。我校党委书记葛世伦代表学校作了交流汇报。

许昆林省长.jpg

许昆林省长强调,要围绕建设世界级船舶海工先进制造业集群目标,不断加强船舶产业技术与装备自主创新能力,合力推进船舶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大力营造船舶产业发展良好环境,为造船强国建设贡献更多江苏力量。

葛世伦书记.png

校党委书记葛世伦代表学校作《人才支撑 技术支持 引领发展 奋力谱写江苏船舶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交流汇报。他表示,江苏科技大学作为我省唯一一所以船舶产业为主要服务面向的大学,坚持走与行业、区域融合发展之路,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江苏“海洋强省”建设,为江苏船舶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人才和科技支撑,当好江苏船舶产业高质量发展最重要的人才库、研发部、智囊团。学校将落实胡广杰副省长在镇江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牵头成立江苏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将进一步优化学科和专业布局,加快海洋学院建设,发展船海类新工科专业,把“海洋工程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建设成为国家级的现代产业学院;将积极探索清洁能源与绿色船舶、海洋工程装备、先进制造技术等方面的科技创新,为推进江苏船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撑。

许昆林省长对江苏科技大学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决策咨询等方面为江苏船舶产业发展发挥的支撑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支持江苏科技大学牵头成立的江苏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等建设,继续支持江苏科技大学建设具有船舶特色的一流大学。胡广杰副省长希望江苏科技大学继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扩大学校在船舶海工领域国际影响力,持续引领江苏船舶产业发展。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国家和省“十四五”发展规划、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为江苏船舶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