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推进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作者:仲媛 魏晓卓 温大勇 部门审稿人:田剑 摄影: 视频: 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6-13 投稿时间:2022-06-13 点击量:1885

6月9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B102召开了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出席会议,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田剑主持。

田剑围绕背景依据、基本原则、工作重点、培养方案构成等8个方面,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任南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意义。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既是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更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举措。学校的办学理念与人才培养目标,均要通过人才培养方案加以体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事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因此,高质量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二是要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工作。各学院要系统学习并深刻领会新时代高等教育新理念,要对标国内外一流专业展开深入调研,要落实好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要求,要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和专业负责人的作用,全力破解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的难题,尤其是按类打通前三个学期的课程,通过归并重组等方式实现学科基础课和专业课开课规格的“瘦身”,着力打造“两性一度”金课。任校长号召大家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