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举办2019级考研动员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周萌 成嘉璐 部门审稿人:钱平 摄影: 视频: 单位:生物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2 投稿时间: 点击量:390

为明确学生考研目标,激发学生的考研热情,加强考研指导,生物技术学院于6月8日、6月9日在生技楼330会议室举办了两场针对2019级不同专业学生的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钱平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学工办周萌、各班班主任、2018级考研优秀学生代表和2019级备战考研的学生。

666.jpg

会议首先由钱书记总结了生物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整体情况,部署了2019级考研指导工作,钱书记就如何更好的做好2019级学生考研指导工作提出了3点意见:学院要将提高考研升学率作为考研指导的目标,为考研学生提供全程性、精准性的指导;第二,要加大考研服务支持度,为考研学生积极做好服务工作;第三,加强与2018级和2019级考研学生的联络,对目标院校报考学生提供1对1 指导,发挥朋辈力量。

222.jpg

在蚕学、生物技术专业专场考研分享会中,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洪天乐同学对考研形势和学习方法进行了指导,他结合自身学习的经验和考研的实际情况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建议同学们在前期复习中了解考点的分布情况,强调了专业课真题的重要性。上岸苏州大学的成嘉璐同学结合自身考研备考经历以及考研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分享。她讲述了自己在政治考研中写错答题卡位置的经历,告诫同学们在考试中需要细心一点,即使出现了意外,也要沉得住气,继续完成接下来的考试。“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成嘉璐指出,考研的道路是艰辛的,只有脚踏实地、坚持不懈,从当下出发,从现在出发,才能收获想要的结果。

在生物工程专场分享会中,高分上岸上海科技大学的季逸同学向大家讲述了他的考研备考经历,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暑假的时间。他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的学习资料和学习工具,以及舒缓学习压力的方法,他告诉同学们要结合自身习惯制定时间规划,做到循序渐进、劳逸结合。考入上海大学的沈聪昳同学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了公共课的复习经验。她指出,考研是一场信息战,需要从多方位获取考研信息。她向同学们推荐了几个寻找考研资料的途径,帮助同学们更为高效和便捷的获取适合自己的资料。“没有那么多天赋异禀的人,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优秀的人总是会付出超越常人的努力。”沈聪昳同学鼓励大家在决定考研之后就要一直坚持下去,不要中途放弃。

555.jpg

最后,钱书记对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同学们认清当前考研形势,对目标院校选择要从自身实际出发,切忌好高骛远;二是要同学们提早谋划,合理规划好自己的考研复习时间;三是要同学们付诸行动,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至此,本次2019级考研学生动员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祝愿2023届考研学子都能够取得优异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