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举办“奋楫笃行 绽放青春”励志之星优秀事迹分享会

作者:蒋薇薇 王佳丽 部门审稿人:卢健 摄影: 视频: 单位: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05-24 投稿时间:2022-05-24 点击量:429

5月20日,学生工作处于长山校区图书馆B102报告厅举办“奋楫笃行 绽放青春”励志之星优秀事迹分享会,邀请励志之星获得者王程程、李媛媛、朱珊、陈雨祯、赵安楠等同学分享她们的成长故事,近300名同学在线观看。

1653230657710268.jpg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王程程,她从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科研经历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奋斗历程,并将自己保研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大家,鼓励每一位同学在自己热爱的学科领域继续深造。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李媛媛,一名从国家贫困县走出的女孩,分享了她从自卑到自信、从内向敏感到勇敢大方的成长故事,经过3年的蜕变,作为大艺团副团长的她主持各项校园活动40余次,累计参加公益服务时长1200小时,同时专业学习、学科竞赛全面开花。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朱珊,讲述了自己在国家、社会和学校资助下,心怀感恩、砥砺奋进的成长故事,作为校义工站负责人,她带领所有受助同学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学校,期待用自己的微光去照亮别人,一句“不能选择出身,那就选择人生”激励同学们自立自强、奋发向上。积极乐观的陈雨祯,从苦难生活中寻找“蜜糖”,并将此作为自己成长蜕变的养分,清晨六点的太阳和凌晨四点的月光见证着她所有的努力,一场场挥汗如雨的训练、一次次倒下再站起来的坚毅,让她获得专业综合素质第一的好成绩。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赵安楠,从文科转到理科,付出普通同学数倍的努力,图书馆见证了她的自律、成长,始终保持专业成绩第一,且积极参与各项学科竞赛,2项国家级、8项省级、17项校级奖项是对她所有努力的最好回报。

1653230720693414.jpg

励志之星的成长故事,激励着每一位在场的同学。瞿毅坤同学表示,5位同学的励志事迹让人备受鼓舞,要学习借鉴她们在专业学习、学科竞赛、公益服务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

此次励志之星优秀事迹分享会是学校“心怀感恩、励志成才、践行社会责任”资助育人主题活动之一,展示了学校发展型资助育人模式的成效。以榜样的事迹感染人,榜样的行动引导人,真正让广大受助学生学有榜样、行有榜样,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