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江豚保护实践团举办首届长江江豚文化节

作者:喻永光 部门审稿人:杨亚洲 摄影: 视频: 单位: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3 投稿时间:2022-05-23 点击量:327

为迎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到来,提高同学们保护长江江豚和保护长江生物多样性的意识,5月21日下午,由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校环境保护协会、镇江市生态环境公共关系中心联合举办的首届“守望微笑”长江江豚文化节在长山校区西操场拉开帷幕。

江豚文化节分为游戏系列与江豚荧光秀两部分。游戏系列分为六类,分别是长江知识转转转、江豚科普知识竞答、长江保护大富翁、长江生物大转移、赶江豚与江豚热缩片制作。活动旨在以娱乐活动为媒介宣传江豚保护及长江生态保护有关知识,在寓教于乐中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长江生态保护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游戏环节结束后,江豚荧光秀于下午七点正式开始,约200余名同学参与了母子江豚、白鱀豚以及“守护大江豚影 守望美丽中国”字样等图案的摆放,整场活动以航拍荧光秀收尾。

当天,校江豚保护实践团队还收获了国家人与自然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的表彰证书,对实践团在长江生物多样性保护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据悉,校环保协会自2016年9月组建长江江豚保护实践团以来,立足专业特点,进企业、进航船、进社区、进学校、进保护区开展江豚保护科普宣传和科研活动共计300余场,事迹被央视网、人民网等媒体多次报道,此次开展校园江豚文化节,也是希望以江豚保护为切入点,提高同学们保护长江生物多样性和长江生态保护的意识,提升青年大学生“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实践能力。

1.jpg

2.jpg

3.jpg

4.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