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成功举办“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专题讲座——《失恋不是一杯苦酒》

作者:庄媛 部门审稿人:卜江春 摄影: 视频: 单位:海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3 投稿时间:2022-05-23 点击量:339

5月19日下午,由江苏科技大学海洋学院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电子信息学院协办的“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专题讲座——《失恋不是一杯苦酒》于经世楼123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海洋学院辅导员庄媛现场主持,特别邀请到江苏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镇江市心理学会理事长于立东副教授主讲,现场共有100名学生参与。

1653270177558610.jpg

于立东以《分手在那个秋天》《求佛》以及《有一种爱叫放手》三首歌曲作为引子切入本次讲座主题,迅速活跃了现场气氛。他从“恋爱是一种特殊的人际交往”及“恋爱的心理实质“两个方面展开介绍,图文结合,声情并茂地解释了异性交往的四个阶段——陌路阶段、朋友阶段、恋爱阶段及婚姻阶段,并且提到了斯滕伯格的爱情成分理论以及客体心理学。接着,分析了失恋问题、失恋学生的种种表现,列举真实案例,对具体案例展开详细分析,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指导性。最后,于立东副教授讲述了失恋学生心理防御机制及心理危机干预,回顾并总结了之前的内容,以“助人自助,快乐生活”这句话结束了此次讲座,旨在鼓励大学生解决自己烦恼的同时,要关注身边同学的表现,若发现异常及时汇报,提前干预,避免痛心事件的发生。

1653270223736777.jpg

讲座后,海洋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班的李源表示,“在本次讲座中,于立东副教授介绍了恋爱、失恋相关方面的知识,列举并分析了许多真实案例,给出了对大学生恋爱的建议。”活动现场氛围良好,同学们在获取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自己理想对象的标准有了清晰的认知,在今后处理爱情相关方面的问题时能够更加理智。

失恋不是一杯苦酒,以正确的方式去面对,可知其甘甜,悟其力量,进而促进我们更好地成长,迎接美好未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