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暨省赛选拔赛

作者:徐海玲 部门审稿人:田剑 陆鸿飞 摄影: 视频: 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5-24 投稿时间:2022-05-24 点击量:3562

5月24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暨省赛选拔赛在长山校区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举行。校长周南平、副校长任南在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决赛入围作品展,并现场观摩了比赛,鼓励参赛团队不负时代、勇担使命,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

本次大赛共有979项作品参赛,经院赛和校赛网评,31件优秀作品入围校赛决赛。决赛分红旅、创意和创业三个组别,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比赛过程中,各项目团队从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模式、团队结构、引领教育和带动就业等维度进行了路演;评审专家从项目核心内容、支撑数据、项目成效和“四新”融合等方面对项目团队进行提问和评分。路演和答辩过程中,各项目团队用高质量的双创项目、自信得体的表现展现了江科大学子创新创业风采,充分彰显了学校近年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成果。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办于2015年,目前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赛事活动。学校于5月初启动2022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指导教师和参赛团队倾心尽力,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精心组织,相关部门以及各学院高度协同,为作品质量提升和竞赛组织保障共同努力。本届校赛吸引报名参赛队伍近千支,参赛学生达4511人次,参赛队伍数和人数均创学校该项赛事举办以来的新高。长期以来,我校立足 “船舶、海洋、蚕桑”三大特色,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