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暨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活动

作者:程鹏 部门审稿人:周春燕 摄影:万旻 视频: 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4 投稿时间:2022-05-24 点击量:1518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守好校园意识形态阵地,学校于5月23日下午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活动,交流研讨如何做好校园意识形态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院长参加学习。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主持会议并领学。

与会人员观看《历史虚无主义和苏联解体》警示教育片,纷纷表示,将汲取苏联亡党亡国的历史教训,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度重视校园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守好校园意识形态阵地。

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提出建议。他强调,要把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作为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课题予以高度重视,引导广大师生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努力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作出党史经常学、长期学、跟进学的安排部署,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切实为师生排忧解难。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春燕以《正本清源 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为题作交流发言。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四史”的学习研究和宣传教育,筑牢网络意识形态阵地,深入推进校史研究,不断丰富“船魂”精神内涵,通过加强大学生校史校情教育,尤其是加强学生对近代船舶工业史的学习,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党委学生工作部长胡爱祥聚焦筑牢学生群体中的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作交流发言。他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夯实大学生理想信念之基,巩固和加强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话语权,建设好大学生意识形态工作队伍,拓展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内容。

党委书记葛世伦围绕做好校园意识形态工作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校园文化阵地,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舆论氛围;要用好镇江丰富的地域红色文化资源,发掘校史中的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聚焦师生关心关切,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高质量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要引导师生从中国船舶工业发展史、校史校情中汲取前进力量,树立江科人的自信。葛世伦还就推进落实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建设重点任务和学校2022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作出重要工作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