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喜获“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首批考点

作者:谭方黎 部门审稿人:姚双良 摄影: 视频: 单位: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3 投稿时间:2022-05-23 点击量:5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培养新时代的中国文化国际传播优秀人才,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近期研发推出国际中文传播教师测评体系及人才培养方案,旨在培养精通中国语言文化并且深刻了解国际传播理论、国际传播规律的高端人才。

4月20日,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举办了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发布会暨国际中文传播研讨会。外国语学院语言培训部王苗苗主任作为首批考点单位考务负责人参加了线上会议。经审核,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跨语言教学能力测评项目管理中心决定授予包括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内的36家单位为“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的首批考点。4月29日,我院康芬老师作为代表参加了线上考试系统的第二次内测。

此次考点的获批,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新的发展途径和就业机会。目前,第一期考试报名已正式启动,6月1日截止报名。根据近期疫情防控要求,7月9日的第一期考试暂以在线测试形式为主。

据悉,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是职业提升性质的考试,考试根据汉语、英语、跨语言教学等学科特点和教学实际需要,对应试者的语言分析能力、跨语言教学设计和组织能力、中华文化阐释与传播能力、跨文化交际及适应能力、文化活动策划能力等五方面能力进行考察,评价应试者是否具备国际中文教学传播能力,能否胜任中华语言文化的跨语言传播工作。证书可作为相关机构选拔出国汉语教师及聘用外籍教师的参考依据,高等院校、中小学、语言教育机构聘用外语教师的参考依据以及在相关行业求职的能力证明。

 

image001.jpg

image003.png

1.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