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理想热爱,逐梦青春韶华

作者:张雪婷,张正栋 部门审稿人:赵莉 摄影: 视频: 单位:材料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0 投稿时间: 点击量:669

在2022年考研中,继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第28届团学组织成员全部考研上岸之后,第29届团学组织成员再传捷报----8名成员全部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其中5位同学被双一流大学录取,1人保研本校,2人考取本校,达到量质齐升。张译鹤、张雪婷、郭纪龙分别保研至西北工业大学、山东大学、江苏科技大学;邹天佑以初试382分被山东大学拟录取,周江鹏以初试369分被武汉理工大学拟录取,苏晨曦以初试322分被上海大学拟录取,郭旭阳、王卫东都留在本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他们坚信“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为了不使这个梦在毕业时落空,那就要用一种以终为始的心态去规划与度过大学生活”。正是这样的信念,支持着他们走过大学的四年,成就现在的自己。在大一学年,他们先后进入材料学院团学组织,在那里学会了学生工作与学习之间的相辅相成,提升了办公能力并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三年的团学组织工作更是教会他们不轻言放弃的态度。正是这份坚韧的态度,促使他们在奋斗的路上不断坚持。

全面发展是他们大多数人对自己大学生活的评价,也是他们始终的追求。他们在学习和工作之余还会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创新竞赛和文体活动。除此之外,他们还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曾于2020年7月前往江苏宿迁开展支教活动,荣获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你想要的究竟什么?你能为之付出多少?在坚定了问题的答案后,眼前的困难险阻早已变得不再可怕。最后你终会发现,考研收获的不仅仅是结果。”这是邹天佑同学最想告诉学弟学妹们的考研经验。

提前保研的郭纪龙、张译鹤和张雪婷回忆起考研的最后阶段说,每次在图书馆或是路上遇到他们,总是会去给他们加油鼓劲,作为曾经的主席团成员,他们三个也撑起了学院考研助力的主要工作。

他们感慨道:“我们的成长之路,离不开学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无私帮助,感谢各位老师的付出。”面对之后的未知旅程,他们坚信,“青年风华正茂,热爱经久不息,每一份热爱都将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坚定目标一路向前,成功之花终将绽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