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郭微微 部门审稿人:周志辉 摄影: 视频: 单位: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0 投稿时间: 点击量:340

为加强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交流,提高学生工作针对性。5月19日上午,理学院组织召开了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朱金、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志辉主持。

会上,各位辅导员通报了学风建设、学生科研活动、就业指导、助学帮困、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等近期学生工作的重点和相关要求。周志辉副书记重点围绕优秀生培养、先进班集体培育、2023届毕业生考研指导、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和与会人员共同探讨如何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高效率、精细化、高质量发展。

图片1.jpg

朱金书记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这个核心,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工作提出了几点工作意见。他提出,一是班主任工作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意义重大,班主任在学生个人成长、学生对母校的满意度和认可度等方面均具有潜移默化的作用,要有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工作中要深入学生,关心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二是班主任在开展学生工作中应当教学相长,将教学、科研、竞赛等与班级学生培养相融合,促进师生交流和联系,发挥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功能,实现师生共同成长;三是学院将继续完善班主任队伍建设规章制度,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有平台、有保障,鼓励班主任在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

图片2.jpg

理学院充分重视学生工作,不断强化学工队伍建设,发挥班主任、辅导员育人合力,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热心人、知心人、引路人,促进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