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式心理辅导站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李南南 部门审稿人:翟纯纯 摄影: 视频: 单位: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05-20 投稿时间: 点击量:380

为了帮助大家发泄疫情封校下的负面情绪,缓解学习压力。5月18日“经彩未来”共享式心理辅导站于长山校区西区操场举办“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疫”起来聊学习中那些EMO情绪,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南南老师主持,经济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活动。

1.2.jpg

活动伊始,主持人李老师邀请学校十佳歌手选手高吉同学为大家倾情演唱“同桌的你”活跃现场气氛,接下来告诉大家吐槽的目的不是解决问题,而是宣泄情绪,引导大家聊一聊学习过程中遇到的无奈事,可以放心吐槽身边同学、老师,有意向考研的同学也可以当场咨询研究生同学的学习生活状态。同学们针对网课效果不佳、自身自律性差、宿友内卷等问题侃侃而谈。此外,八位本科生针对考研专业和导师的选取、研究生学习生活作息安排等事项咨询了现场的学长,学长为大家传授经验,积极解惑。

1.1.jpg

本次活动采用吐槽这种比较戏谑的方式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心理宣泄、畅所欲言的机会,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疫情当下同学们的学习压力。本科生和研究生一起参与,集体吐槽,达到了朋辈帮扶的目的。活动最后,李老师对各种吐槽就行总结,并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心理调适的方法,对同学们寄予了美好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加强自我情绪管理和接纳,塑造理性平和的心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