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第六次中标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高校项目

作者:吕熙贤 李艳玲 部门审稿人:于立东 摄影: 视频: 单位: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05-20 投稿时间:2022-05-20 点击量:456

5月18日,中国计生协公布了2022年青春健康高校项目申报结果的通知,由江苏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艳玲老师携同青春健康同伴社联合申报的《亲“青”同行,健康你我》青春健康高校项目成功中标。这是继2017年以来江科大第六次成为A类中标高校,并获得中国计生协高校项目年度专项资助。

据悉,为更好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增强学生文明素养和社会责任意识,重视青少年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教育的要求,同时推进中国计生协会《青春健康工作第三个五年规划(2020-2024年)》有效落实,不断增强计生协工作品牌影响力,中国计生协于2022年向全国开展本年度青春健康高校项目申报。

自项目申报启动以来,全国广大高校踊跃参与,积极提交项目申请,截至3月底,各地高校项目申请500余份。经青年评审和青春健康专家对项目文本进行严格评审,综合往期项目执行情况、省市计生协推荐意见和经费支持情况,最终选出155所A类中标高校直接由中国计生协提供项目经费,每所高校项目年度经费为1万元人民币。

本高校项目旨在培养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婚恋观,促进大学生健康发展。同时继续结合新冠疫情防治工作,普及健康知识,养成健康行为习惯;以项目为抓手,巩固和发展高校青春健康工作阵地、增强“青春健康”工作品牌的影响。

江苏科技大学于2019年获批中国计生协授予的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李艳玲老师在2021年取得青春健康教育省级师资认证,近年来指导青春健康同伴社在校内开展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并协助主持人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同伴教育主题活动,树立“每个人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