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协调会议

作者:王艳 部门审稿人:陈书锦 唐玉斌 摄影: 视频: 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0 投稿时间: 点击量:1449

5月1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协调会议,部署落实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专家进场考查前的相关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出席会议,总师办、财务处、人事处、团委、学生处、保卫处、国资处、设备处、图书馆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评估处唐玉斌处长主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芦笙首先简单介绍了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目前面临的8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晏超参考学院其他两个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的工作经验,分享了今后在工程教育认证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共性和个性问题。现场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就课程教学文档整理、教学视频制作及其他保障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评估处唐玉斌就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协调事宜进行了布置,并就材料学院认证工作当前需要支持和协助的事项提出了落实意见。

副校长任南强调,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作为今年我校第一个进入到专家进场考查环节的专业,时间紧、任务重,各职能部门及学院教学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做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考查前的准备工作。她强调,材料学院需要进一步从教学文档、教学视频、制度保障三方面明确任务,形成书面材料,方便各相关单位高效准确落实。她表示,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将进入常态化,教师需要强化教书育人过程必须形成教学质量闭环的理念。材料学院和各有关方面要齐心做到“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圆满完成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据悉,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将于6月20-23日接受线上线下相结合考查。分三批提交相关材料,分别是考查通知下发后的5日、考查通知下发后的10日、接到专家组反馈信息后3日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