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作者:李南南 部门审稿人:翟纯纯 摄影: 视频: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9 投稿时间: 点击量:424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开始重新审视生命的意义。机械工程学院于5月17日下午3点在机械426会议室开展“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之疫情下的生命教育。本次讲座特邀镇江市心理学会理事长、江苏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于立东老师主讲,学院副书记翟纯纯主持,参加本次讲座的主要是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机器自动化专业学生。

11.jpg

于老师从新冠疫情肺炎引入,为大家讲解了流行性疾病中的心理危机问题主要包括恐慌、焦虑和压力。通过案例说明生命、爱情和自由的关系,引导同学们尊重自然,敬畏生命,遵守校纪校规,保障生命安全。其次,于老师给大家介绍说,心理健康教育的目的是为了使大家保持身心健康,能够自食其力、愿意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并且具有服务社会的能力。面对当前的大环境,引导同学们虽然身在隔离,但要心向世界,并通过费洛姆爱的四要素,帮助同学们重新审视自己。最后,于老师分享了余华的《活着》,并给予了同学们美好的祝福。

22.jpg

此次专题讲座,加强了同学们对生命健康教育的认识与理解,增强了心理调适能力,有利于同学们正确客观的面对人生的困难,最终树立起积极、健康、正确的生命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