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第六届蚕桑文化节果桑资源品鉴活动

作者:邹金城 部门审稿人:钱平 摄影: 视频: 单位:生物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8 投稿时间: 点击量:519

5月14日下午,生物技术学院联合江苏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在镇江市蚕桑种质资源圃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第六届蚕桑文化节果桑资源品鉴活动。

IMG_9635.JPG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与果桑品鉴的小朋友前往采摘区,通过亲自动手采摘和品尝,体验劳动收获的喜悦。摘完桑果后,一行人前往蚕房,志愿者成嘉璐同学向小朋友们讲述了蚕宝宝的一生,通过生动的小故事,激发起小朋友们对蚕桑的兴趣。李刚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蚕的品种、蚕的生活习性以及养蚕的注意事项等等。

IMG_9582.JPG

IMG_9619.JPG

日前,教育部发布劳动教育课程标准:9月份起中小学生要学煮饭种菜修家电,明确在大中小学设立劳动教育必修课。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通过亲自动手采摘桑果、饲养蚕宝宝,对小朋友们体验劳动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具有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