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积极开展“我为老同志办实事”系列活动

作者:李柏芳 部门审稿人:周宏月 摄影: 视频: 单位: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5-18 投稿时间: 点击量:1374

 根据“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精神,离退休党工委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主动开展“我为老同志办实事”系列活动,锤炼了党性修养,砥砺了政治品质,淬炼了能力水平,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赢得了离退休老同志的广泛赞誉。

 2021年离退休党工委针对离退休工作处的服务对象,开展“我为老同志办实事”实践系列活动,依据学校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内容,研究列出“我为老同志办事”活动项目清单。具体办实事如下:一是为16个离退休支部和68位离休干部落实了党报、党刊的订阅。二是为1133名老同志的年度体检工作安排通知到位、咨询服务到位。三是对异地人员体检费的报销及时到位,全年解决异地各类报销100余人次 。四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共克时艰,在重大纪念活动以及七一、重阳节、教师节、元旦春节期间分别看望身体不佳的老同志50多人,慰问家庭困难老同志20人,走访行动不便30多人等特殊群体。五是党工委带领各党支部送学上门20多人次,为每位特殊党员送去了4册有关党史的著作,送去了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六是开展了“情暖重阳,健康相伴”重阳节爱康义诊活动,免费为50多名老同志咨询问诊。七是与后勤集团合作,为老同志家电、用水、门窗等设施,提供“零维修费”居家服务活动,电话联络,随叫随到。八是党工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骨干及有关群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路线参观世业洲。

 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再次暴发,离退休党工委在2021年的基础上,开动脑筋、群策群力,不断创新,继续开展“我为老同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让老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激励。一是党工委为身处疫情重灾区上海的离退休发送慰问信,鼓励他们相信国家相信党,保持积极向的乐观心态,快乐生活每一天。二是开展“春天的问候”活动,对每一位老同志通过电话方式 ,交流思想动态,了解各自生活实情,一声声情深意切的问候,如春风般吹散了疫情严峻带来的阴霾。同时,重新核实了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完善更新了离退休教职工管理信息系统信息,极大地方便了今后的工作。三是为患慢性病的老同志解决定期开药难的问题。党工委主动联络校医院采用“约定校外为患者开出药处方,离退处在职教工义务代劳进校取药,隔日校外再发药到个人”的办法,即时老同志不进校门,也能定期定时领取到所需药品。尤其对原西校区8位老同志提供了极大方便,让他们充满着幸福感和满足感。四是及时调整改造老同志活动中心及新桌椅。根据老同志活动中心的需要,离退休党工委对原活动中心从功能设置上进行调整,并加以装修改造,同时,在船院二村新增了一个老同志活动室。目前,整体改造工程全部完毕,新桌椅等设施全部到位。五是党工委主动开展“适老居家改造项目”工程。目前,已完成离休干部15人的居家设施改造项目上报申请,后续由省老干部局统一招标,统一实施改造,学校配套相应经费,整体适老居家改造项目正在进行中 ……

 离退休党工委一直秉成对老同志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的工作目标,继续保持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的宗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深入推动“我为老同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开展,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不断增强老同志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