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4名教师入选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新一届专业教学委员会

作者:雷锋 部门审稿人:芦笙 摄影: 视频: 单位:材料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7 投稿时间: 点击量:385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发布《关于公布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高等工程教育第四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35个学科专业教学委员会名单的通知》(中机教协﹝2022﹞09号),遴选确定了高等工程教育学科专业教学委员会成员人选,我校材料学院共有4名教师被聘为新一届专业教学委员会委员。其中,材料学院院长芦笙教授被聘为第一届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委员会委员;材料学院副院长陈书锦教授被聘为第四届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材料学院副院长李瑞峰教授被聘为第四届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教学委员会委员;材料学院材料成型系主任石凤健副教授被聘为第四届应用型本科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教学委员会委员。

1652684141272027.png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据了解,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是由从事和开展机械工业教育的部门、学校、企事业单位、团体和个人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全国性社会团体。现有团体会员300多个,下设五个分会,三个委员会。主要由具有行业代表性的机械工业大型企业、事业单位和全国有机电类学科的高等学校、中专学校、技工学校以及其他教育培训单位的代表组成。

各学科专业教学委员会是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根据自身章程和业务范围设立的分支机构,是群众性专家组织。其业务范围包括教学研讨、学术交流、咨询服务、专业竞赛、人员培训、组编教材等。学科专业教学委员会将始终坚持“交流、研究、咨询、服务”的宗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持续推进我国高等工程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材料学院近年来加大教学投入力度,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首次取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1项;专业建设取得诸多成效,获批国家一流专业1个、省一流专业3个,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场考核专业3个;教师们投身教学和专业建设的积极性空前提高,部分教师在专业领域所做工作获得行业协会认可,此前,已有学院党委书记晏超教授成为高分子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专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