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工会举办二级工会工作汇报交流活动

作者:储璧茜 部门审稿人: 郭永强  摄影: 视频: 单位:工会 发布时间:2022-05-17 投稿时间:2022-05-17 点击量:2933

8.jpg

5月12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2021年度二级工会工作汇报总结交流活动在长山校区行政楼200号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景旭文出席,各二级工会主席、校工会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活动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永强主持。

2.JPG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永强作了开场讲话,他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我校工会干部交流工作、总结经验,提高基层工会的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推动我校二级工会工作有新作为新发展。随后各位工会主席图文并茂地汇报了2021年度二级教代会、工会小家建设、服务教师、文体活动、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工会作为等方面的工会工作。

通过工作交流,将我校基层工会工作的特色、亮点以及创新一一呈现了出来,教工小家建设是工会阵地建设的核心内容,也是工会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的重要基石,我校各部门正在逐步实施或完善建家计划,不断实现小家建设由硬件设施向内涵建设发展,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以及服务各级党政中心工作的积极作用;开展了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提升教职工的精气神,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极大地丰富了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多措并举、主动参与,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了工会组织的引领、服务等职能作用。同时,各部门工会主席对工会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建议和思考。

会上,校工会工作人员分别就近期将开展2022年二级工会校内走访调研活动、“健康律动 活力科大”全民健身活动以及全民健身服装调研情况、工会福利情况及其他事宜进行了说明和布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景旭文全程出席并认真听取了23个二级部门工会工作汇报,对各部门工会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各基层工会在二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各项工作成绩显著,成效斐然,对各级工会凝聚共识,在民主管理、小家建设、服务教工、主题教育、温暖工程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他对新一年的工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开展有特色的线上线下活动,提高工会工作的凝聚力,提升广大教职工的幸福感和满足感;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民主管理,坚持规范管理、民主决策,推动提案办理落到实处;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服务工作,想办法出实招,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做教职工最贴心的“娘家人”;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队伍建设,加强工会财务和工会资产的规范化管理。他希望各级工会干部要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和素质,提升民主管理、服务师生的能力,把看准的事抓实,让谋定的事出彩,把好事办好、让教职工满意,实现工会工作新突破。

交流汇报后,由校工会负责人和二级工会主席对各部门工会工作进行了测评,根据现场测评得分和前期各二级工会工作定量考核得分,经校工会委员会审议,确定了2021年度9个“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8名“优秀工会干部”,并予以公示。

1.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