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上半年第二次专题学习

作者:吴正雯 部门审稿人:葛建华 摄影: 视频: 单位:资产经营公司 发布时间:2022-05-14 投稿时间:2022-05-13 点击量:402

5月12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上半年第二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全国两会有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2022年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如何把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历史机遇,把握行业产业发展的新态势,全面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加强企业服务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进一步推进治理效能提升,深化企业改革改制,全方位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研讨。党工委书记葛建华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党工委委员、总经理李国锋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等进行了阐述,表示“三个新发展”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严峻,企业面对长期困难要做好准备、积极应对,认真领会“三个新发展”的精神实质,守住原有市场、拓展新兴市场,深化内部改革,坚持“活下去、活得好”。

现代造船党总支副书记李岳洋表示,学校是“娘家”,企业是“婆家”,只有发挥“娘家”和“婆家”两个优势,坚定不移地以新型的紧密型的产学研联盟、产业集群服务于船舶行业,与本行业构成你离不开我、我离不开你的密不可分的结合体,以服务为宗旨,在贡献中发展,才能使我们的特色更特、优势更优,实现高水平大学发展目标。

科大汇峰党支部书记李燕以“围绕核心要点,发挥优势促发展”为题,围绕《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谈了贯彻落实的想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自身定位,扎实推进党的历史和创新理论进课堂、进头脑;二是依托学校平台,把握行业动态,进一步提高研发水平,增强技术实力,鼓励员工积极提升;三是深化改革改制,服务学校发展,发挥好学校实践基地及省研究生工作站作用,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以学校为主体的知识创新融合人才培养体系。

葛建华就此次专题学习作了总结发言,指出,一个企业就像海洋中的一艘小船,要想谋求生存和发展,必须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与优势,着力加强党的建设,促进企业文化与党建文化相融合,形成企业的特点特色。尤其要深入学习领会“三个新发展”的重大要义,通过不断学习和准确理解,精准指导企业实际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