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1名教师及校友当选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

作者:雷锋 部门审稿人:芦笙 摄影: 视频: 单位:材料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6 投稿时间:2022-05-16 点击量:5557

5月14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第十届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全国大学、科研院所、龙头骨干企业、地方学会、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机构共计192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按照换届会议议程,选举产生了由170名委员组成的焊接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由55名常务委员组成的焊接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其中,我校副校长王加友教授、材料学院邹家生教授当选焊接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材料学院副院长李瑞峰教授当选焊接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

此外,我校材料学院杰出焊接校友、渤海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刘殿宝副总工程师、杭州凯尔达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侯润石董事长当选焊接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胡永强教授级高工、武汉大学王学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余圣甫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张培磊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刘大双副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徐韦峰副教授当选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

3.png

(焊接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当选常务委员名单)

(焊接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当选委员名单)

我校焊接专业于1953年开设于上海船舶工业学校时期,为全国最早设立焊接专业的3所学校之一。经过几代江科大人的筚路蓝缕、埋头苦干、薪火相传,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已发展成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江苏省A类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武书连排名连续多年全国第二(A+)。材料学院在行业和社会的影响力显著提升,学院是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单位,江苏省焊接学会挂靠单位和理事长单位,中国焊接学会“熔焊工艺及设备”“高能束及特种焊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焊接协会教育培训委副理事长等5个国家学会的副主任委员单位,中国造船工程学会材料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单位,建有江苏省现代焊接技术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平台。

材料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教学、科研为中心,融合“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四位一体,注重提高科研水平和教学质量,注重培养人才的创新能力。每年为社会培养焊接专业学生近200人,共培训国际焊接工程师、焊接专业证书班、焊接技师等超过3500余人次,为国内船舶与海洋等行业、长三角区域企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