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食堂 眼见为“食”——饮服中心联合开展“食堂开放日”系列活动

作者:桂 玲 部门审稿人:薛泉祥 摄影: 视频: 单位:后勤集团 发布时间:2022-05-14 投稿时间:2022-05-13 点击量:942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饮食文化,使我校学生更加深入了解食堂的管理与运行,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联合校团委共同开展“食堂开放日”系列活动。5月11日,在长山校区西苑学生食堂举行了本学期首期“食堂开放日”活动。

111.jpg

222.jpg

根据食堂卫生和安全管理规范,饮服中心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准备了工作服、一次性帽子、口罩等防护用品。饮服中心副主任顾章近、西苑学生餐厅主任陈俊分别从卫生管理、安全管理、原材料采购、食品储存、食品留样、规章制度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加工间、烹饪间、蒸煮间、主副食品库、冷库等场所,全面了解食品加工的操作流程和食堂伙食物资储备情况。参观后,同学们来到面食间,观摩面点的制作过程,随后,同学们在面食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习包子和烧卖的制作。经过半个小时的教学,同学们亲手制作的成果已有模有样地展现出来了。

333.jpg

444.jpg

通过参观实践,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食堂工作人员的辛苦,理解了餐饮保障服务的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石宇晨表示,“感觉食堂的规模比我想象中的更庞大,食堂的管理体系比我想象中的更健全。我们想到的食堂都想到了,我们没想到的,食堂也想到了。”外国语学院的杨小雨说:“食堂比我想象的更干净、更整洁,我们吃的包子都是阿姨们亲手包的,食堂做的很用心。”土建学院的黄麟惠表示:“食堂有专门的存储室,里面有足够的物资储备应对突发状况,我们在校园里生活、学习可以更安心。”

555.jpg

666.jpg

“食堂开放日”系列活动将始终坚持“三服务,两育人”的后勤服务理念,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在进一步了解食堂的同时,又通过实践体悟到了劳动的艰辛,深刻理解了劳动的价值和更懂得珍惜劳动成果。据了解,此项活动本学期将会持续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