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开展《“研”途有你,一“研”为定》主题活动​

作者:邵乐强 部门审稿人:杨亚洲 摄影: 视频: 单位: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3 投稿时间:2022-05-12 点击量:523

考研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竞争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优良学风、培育良好学术氛围的重要载体。为深化人才培养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提升考研率,5月12日我院开展《“研”途有你,一“研”为定》主题线上线下活动,围绕考研工作核心,为学生提供全面、周到、100%覆盖的考研咨询服务;充分调动师生的能动性,积极利用院内外资源,邀请学院陈立庄副院长、18级考研上岸学子、19级和20级学生参与,活动由杨亚洲副书记主持。

陈院长以为什么要考研为引,介绍了当前社会的发展趋势,并结合自身以及历届优秀校友的考研经历介绍了考研的整个过程;随后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以及近年来考研学子的考研去向,并鼓励同学们“自信多一点,努力多一点,坚持多一点”。

随后18级给排水钟文贺(考取江苏科技大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宁培翔(考取南京理工大学)分别结合自身复习备考的情况与大家分享,从准备阶段、强化阶段、冲刺阶段3个层面详细分享,同时告诫大家避免孤军奋战,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坚持到底,并祝福2023届学弟学妹们考研成功上岸,他们的分享获得了学弟学妹们一致认可。

会后,学院组织邀请18级考取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贵州大学、云南大学、新疆大学等20余所高校学长学姐现场为2023届、2024届考研学子一对一指导考研规划、专业选择、资料准备等并互留联系方式,让准备考相同高校的学弟学妹们获取精准的信息。

通过此次《“研”途有你,一“研”为定》主题活动,向同学们展示了考研学长的风采、树立了榜样,一方面指导2023届学生科学备考,在未来的考研中脱颖而出,考出一个满意的成绩,另一方面有利于引导2024届学生做好学业规划。考研是场持久战,只要同学们自信多一点、努力多一点、坚持多一点,考研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图片2.jpg

陈院长.jpg

看展板2.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