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南平校长调研蚕桑科研基地

作者:钱荷英 钱平 部门审稿人:杨美成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投稿时间:2022-05-12 点击量:3959

5月9日下午,值学校新蚕桑科研基地启用之际,周南平校长到新基地调研,慰问在基地开展科研工作的师生,蚕研所、生技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QQ图片20220512172554.jpg

周南平校长深入蚕室、桑园,细致了解新科研基地的运行情况及相关保障服务情况。副研究员钱荷英详细介绍了蚕种质资源的保存、开发利用情况,介绍了我校抗脓病家蚕新品种“华康四号”培育的研究进展和推广情况,刘利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新基地的运行情况和国家桑资源圃的建设情况。当听到科研人员介绍我校保存有全世界最多的蚕、桑种质资源,有些品种资源在原产地已经灭绝,在我们种质资源库却保存完好,周校长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一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子”的重要指示,种源要做到自主可控,种业科技要自立自强,这是一件具有战略意义的大事。

QQ图片20220512172605.jpg

周南平校长强调,在蚕桑科研基地工作的全体师生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基础研究和“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着力培育一批在全世界都叫得响的蚕桑新品种,巩固提高蚕桑科研“国家队”的影响力,“做特、做精、做强”蚕桑学科,为加快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