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万文慧 蒋华明 部门审稿人:徐剑 张冬冬 摄影: 视频: 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22-05-13 投稿时间:2022-05-13 点击量:1802

5月12日上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交流学校青年工作开展,进一步引导激励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新征程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

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各学院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主持。

葛世伦书记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共青团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工作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关系到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在新的征程上,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号角已经吹响,学校也成功跻身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建设高校行列,人才强校战略强力推进,迫切需要一大批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需要广大青年学子心怀“国之大者”,共同积聚能量。

葛世伦书记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第一,举旗定向,服务高水平大学建设;第二,矢志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第三,苦练内功,当好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号召全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在中国梦、科大梦的实现征程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时代同向同行,在磨砺中见风见雨、壮筋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实践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昭昭认为,每一所高校都应结合自身特色思考如何传承红色基因,走出一流大学建设的“新路”。他表示,作为青年教师和马院书记,立德树人是我的本职工作,聚焦事业谋发展是我的不懈追求。要打牢底色,铸魂育人,努力建好江苏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扎根镇江大地,培养专业思政人才;要努力建设好江苏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史一级学科,聚焦造船文化、大运河科技文化,做好学术研究,讲好“兴船报国”的故事,和全校青年人一道,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一流大学建设的征程中,砥砺前行,接续奋斗。

校团委副书记徐剑结合自身共青团工作经历表示,学校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共青团工作的主责主业;积极推进协同育人体系的建立健全,联动多维育人阵地;持续关注青年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把思想引领融入校园文化活动;坚持刀刃向内,持续深化改革,压实改革成果。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学校团委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在工作实践中时刻对标总书记的要求,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在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的进程中书写科大学子的青春篇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科大学子的最好成绩!

“立志在科研中锤打,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在服务和奉献中绽放,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争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争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青春融入学业、事业全过程,努力为我校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而奋斗,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金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程程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分别汇报了学习体会。

生物技术学院青年教师、第十七届“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一等奖团队指导教师盛晟结合自身指导学生参加科研竞赛的经历表示,在今后的人才培养中,将持续围绕蚕桑生产实践中的“卡脖子”问题进行选题并开展攻关、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敢打敢拼精神,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科技处副处长、镇江市十大杰出青年张建以“青年教师如何将个人的教学科研梦和中国梦相融合”为主题分享了自身学习感悟。他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既承载着接续奋斗、载梦前行的使命,也肩负着开源活水、立德树人的担当,要立“大先生”志,做奋斗者,育时代新人,更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新时代呼唤青春力量,新征程挥洒青春汗水。学校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围绕国家建设海洋强国的发展战略,积极服务船舶行业重大应用需求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激发江科大青年吃得了苦、扎得下根、聚得齐心、干得成事的顽强品质,创新进步、敢闯敢拼的精神风貌,在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勇毅前行、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