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陈旻哲 部门审稿人:姜彦彦 摄影: 视频: 单位: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2 投稿时间:2022-05-12 点击量:38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建设发展,进一步探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人文社科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以上率下,全员学习。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党员通过党委会、党务工作例会、支部会等载体,组织专题学习;非党员教师、辅导员、学生干部和全体团员青年通过政治学习、团日活动、党课学习等进行学习交流,切实做到人人都要学习,人人都要思考。

IMG_7674(20220509-112750).JPG

主题突出,形式多样。为了充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采用了多种学习方式,包括院领导领学、重点发言、交流讨论,学生党支部还采用了微党课的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以致用,指导实践。习近平在考察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这既是世界观、价值观,也是认识论、方法论,为我们增强本领、履行职责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武器。

QQ图片20220510154118.jpg

QQ图片20220510154121.jpg

学院党委书记李明睿指出,学院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努力耕耘,深度挖掘江科大“船舶、海洋、蚕桑”办学特色中的红色基因,彰显人文学院特色。院长张浩指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立足我国独特的历史、文化、国情;专业课要挖掘思政元素,加强培养方案的系统谋划,要注重教学方法和手段,多开展案例教学和教学观摩课;要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坚持人才强院。副院长汤向俊指出,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教学应同向同行;人文社会科学要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以“让世界听到中国声音”为落脚点,挖掘自己的办学历史,探索新领域,加快培育优秀教师扛起发展大旗,在工科院校里发挥催化剂作用。

党委副书记姜彦彦指出,要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以红石榴工作室为载体,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激发青年在理论宣传方面的主体性、积极性,进一步加强“文菁”理论宣讲团的建设,使学生在真学、真信中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通过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社会实践的锻炼和职业规划的设计,引导学生将个人发展与祖国、人类命运前途紧密结合。副院长郭炳南指出,要以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追求卓越,切实肩负起教师职责使命,把人才培养的各项目标落到实处;要以全世界视野胸怀大局,培养一批又一批为国奉献的人才;教师要以本岗位平台建功立业,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争做“好老师”,当好“引路人”。

老师们一致表态,将继续深入教学一线,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甘于风险,争做“四有好老师”,培养学生积极寻梦、筑梦、逐梦、圆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在建设实力强劲、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征程中奋发图强、勇毅前进。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跑出人文学子应有的好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