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论党的作风建设重要论述》 专题理论学习

作者:李柏芳 部门审稿人:周宏月 摄影: 视频: 单位: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5-12 投稿时间:2022-05-11 点击量:312

离退休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建工作要求,根据党工委中心组学习计划,于5月11日上午,开展《习近平论党的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专题理论知识学习活动。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杨亮同志主持,各党工委委员参加。

党工委副书记杨亮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此次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实施方案的时间安排和具体行动内容,并要求通过专题学习、对照检查、整改落实、监督检查四大步骤,着力解决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建设一支“奋发有为、积极主动、勇挑重担、真抓实干”的领导干部队伍,为我校高水平、高质量建设提供坚定的政治保证。

党工委副书记周宏月领学宣讲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有关党的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摘编。她指出,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执政党如果不注重作风建设,听任不正之风侵蚀党的肌体,就有失去民心、丧失政权的危险。作风问题核心是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加强作风建设,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把出发点和落脚点归结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上来,归结到为民务实清廉上来,使改进作风的过程成为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过程,成为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顺利进行的过程。

委员朱东林讨论交流说,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必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始终以严的标准要求、以严的措施监管、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加强治本工作,使党员干部不敢、不能、不想沾染歪风邪气;严明党的纪律,积极探索纪律教育经常化、制度化的途径,不断完善纪律规定,切实履行岗位职责。

委员石大庆讨论指出,切实推动领导干部加强作风建设,首要是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勇挑重担,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避,充分显示出领导干部奋发有为、积极主动、勇挑重担、真抓实干的示范效应。

杨亮同志总结时强调,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思想境界,统一行动落实专项方案;二是重点检查在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推进工作中部门领导干部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三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针对存在问题,结合工作际,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努力完成好整改工作。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要把干部作风专项行动成果转化为追赶超越、进位争先的思想动力,激发领导干部干事业热情和奉献担当精神,为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建设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