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赵祥冉 蒋华明 部门审稿人:张冬冬 摄影:万旻 视频: 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22-05-10 投稿时间: 点击量:2148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江苏科技大学组织广大青年师生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主会场设在长山校区行政楼100号报告厅,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恒川,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春燕,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130人现场观看直播。各二级学院设置分会场,师生集中收看庆祝大会。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能源与动力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深蓝学院

 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

观看直播后,师生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展现科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校团委副书记徐剑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共青团干部,要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强信念、练本领、勇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全体思政课教师深受鼓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阚为表示,身为思政课教师,要自觉担起育人使命,切实发挥思政课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作用,为青年学子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科技处副处长张建表示,作为江科大教师,应该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克难攻坚、艰苦奋斗,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本职工作,为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做出贡献。

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盛晟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努力践行“春蚕精神”,把培养面向蚕桑生产实践的“新农科”人才、锤炼自身解决蚕桑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作为奋斗目标,为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团委书记李冀表示,要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打牢基层基础,稳舵“三力一度”,充分发挥高校共青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自觉地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同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刘萧豪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心系广大青年,自觉担当尽责,用心用情,担当实干,点亮青年心中理想之灯。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学生李金澄说,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会更加努力奋战在疫情防控、服务师生、扎根西部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吕湘一表示,我们生逢其时,祖国的建设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勇于担起大梁,要用奋斗去点亮青春,成为理想的追梦人。

人文社科学院学生李媛媛说,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的我们,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江科大全体师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