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暨安全大检查部署会

作者:朱元昱 部门审稿人:蒋宏志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安全保卫部 人民武装部 安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5-10 投稿时间:2022-05-10 点击量:1354

5月9日下午,“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暨安全大检查部署会”在行政楼100号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汤建,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春燕,国资处处长许建飞,实验管理处处长陈澜,后勤管理处处长薛泉祥等安全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机关、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安稳办、安全保卫处相关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安全保卫处处长、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蒋宏志主持。

DSC01203.JPG

蒋宏志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深刻汲取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的通知,并对建设高质量平安校园和推进学校安全大检查工作作出了部署。他指出,校园安全事关重大,各部门要突出“大安全”理念,深化从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到衣食住行、生态环境、心理健康、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服务保障;突出源头治理,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力求实效;突出长治久安,从被动维稳向主动创稳、从静态平安向动态平安的转变,构建高水平平安校园建设的长效机制,在共建共治中让师生更安全、更满意。

DSC01210.JPG

汤建对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和安全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安全管理机制,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他强调,主要领导要带头检查亲自督查,认真履行安全职责,确保安全隐患排查见底、措施落实到底、问题整改彻底。要切实用好隐患排查这个“扫雷器”、监督检查这盏“探照灯”、考核评价这根“指挥棒”,不折不扣的完成好两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学校党委行政对安全职能机构重新规划,成立安稳会以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新机构成立以来,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做到有章可循;与各部门签订安全稳定目标责任书,压紧压实责任;参与学校各类安全检查,细致梳理隐患漏洞,严格督促整改;编订安全信息简报,及时汇总相关信息供主要领导参考决策;打造“安全信息随手报”平台,形成“人人都是安全员”良好氛围;校园安全教育、应急预案等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下一步,安稳办将按照此次会议部署,进一步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