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漂流瓶”带走你的“消极情绪”

作者:周睿阳 解海燕 部门审稿人:袁志飞 摄影: 视频: 单位:能源与动力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2 投稿时间:2022-05-01 点击量:874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下学生心理健康关爱工作,帮助同学们认识情绪、识别情绪、缓解不好情绪,培养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4月30日,能动学院与电信学院共建的风语情绪自助站举办了“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解决烦恼之旅”系列活动的第一期——与生活对话,寻找烦恼之源。

活动以自我介绍开始,大家了解彼此、熟悉彼此,踊跃的发言不仅使现场的气氛变得活跃起来,也为接下来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随后,在活动负责人的主持下,大家将自己近期的烦恼及烦恼引发的“消极情绪”、遇到的困难等写在小纸片上装进“漂流瓶”,一吐为快。同时鼓励大家分享自己对于情绪的认识、自己调节情绪的方法和效果等,通过彼此间分享互动,让团体成员深刻感受到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了解了情绪是如何产生的,不同情绪产生的原因等。

最后,为自己的漂流瓶画上好看的图案进行装饰,挂在墙板上,期待其他同学的热心帮助,一起向阳携行,共创未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