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路开花,未来可期——能动学院开展2019级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解海燕 部门审稿人:袁志飞 摄影: 视频: 单位:能源与动力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30 投稿时间:2022-04-30 点击量:575

又是一年毕业收获季,又是一年考研准备时。为充分调动2019级学生考研积极性,并进一步帮助他们认识考研,明确考研目标,合理规划未来。4月28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学院召开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志飞、各专业辅导员、2018级经验分享代表、2019级本科生参加此次会议。

袁志飞副书记做动员讲话,他首先向同学们报告了2018级学生考研报名率、上线率、录取率等多项数据,以数据分析的形式,直观地呈现了我院今年在考研上实现的历史性突破,并代表学院对2018级学生在考研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他从准确定位、确定目标、制定计划、持之以恒四个方面鼓励同学们利用好自己的时间,全力备考、勤奋学习、增强自信,培养优良的心理品质,树立良好的考研心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厚积以待薄发。

考研经验分享环节,成功考取大连理工大学能源动力专业的窦浩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能源动力专业的陈怡丹、哈尔滨工程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的秦秀玲、武汉理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钟欣荣四位同学分别讲述了自己的考研故事,分享了在选择报考学校、全力复习备战、把握备考节奏、克服心理压力、勇闯复试大关等环节中总结的经验与心得。同时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坚定信念,以立志成才、勤学笃行的实际行动,绝不服输、舍我其谁的精神气概勇往直前,不断突破自我,用奋斗成就研梦。

本次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考研学生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指导,点燃了同学们的考研激情,建立了考研信心,更为我院的学风建设、人才培养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