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青年教师俞玥博士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等权威期刊发表最新科研成果

作者:康红琴 部门审稿人:鲁玉杰 摄影: 视频: 单位:粮食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2 投稿时间:2022-05-02 点击量:2740

近日,粮食学院粮食工程专业青年教师俞玥博士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单位以第一作者在农业环境类TOP期刊《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即时影响因子9.4分)以“Roles of plant-associated microorganisms in regulating the fate of Hg in croplands: A perspective on potential pathways in maintaining sustainable agriculture” 为题发表学术论文一篇。该论文系统阐明了植物微生物在农作物汞污染的解毒、汞甲基化和去甲基化的机制,并详细阐析了作物-内生菌-汞相互作用的可能机制,该论文对于植物内生菌调控农作物汞积累的相关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论文第一作者单位为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第一通讯作者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杭州高等研究院。

论文链接: https://doi.org/10.1016/j.scitotenv.2022.155204.

1.png

 

同期,俞玥博士以“Orientin and vitexin attenuate lipopolysaccharide-induced infl amatory responses in RAW264.7 cells: a molecular docking study, biochemical characterization, and mechanism analysis”为题,在中科院二区期刊《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即时影响因子7.9分)在线发表学术论文一篇。该研究主要通过分子对接、生化表征、机制分析等方法阐明了竹叶黄酮成分荭草苷和牡荆素均具有抗炎功效,且不是通过竞争性结合脂多糖的结合位点实现抗炎活性,而可能是通过调控MAPK/NF-κB通路进而发挥抗炎活性。该研究为食品活性功能成分的构效关系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有助于食品功能成分的活性挖掘及高值化利用。该论文的第一作者单位和第一通讯作者单位均为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

论文链接: https://kns.cnki.net/kcms/detail/detail.aspx?FileName=FSHW20220318001&DbName=CAPJ2022.

2.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