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吴斌鑫教授做客我校名家讲坛

作者:孙泽 部门审稿人:温华兵 摄影: 视频: 单位:能动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2 投稿时间:2022-05-02 点击量:1687

4月29日上午,受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邀请,浙江大学吴斌鑫教授做客我校第75期名家讲坛,通过线上会议做“计算流体力学及其工程应用”专题讲座。讲座由能动学院院长温华兵教授主持。学校160余名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报告。

吴教授以“计算流体力学及其工程应用”为题,分享了他多年来在计算流体力学领域的成果及经验。他介绍了计算流体力学在实践中的应用概况,深入探讨了CFD模拟仿真螺旋桨叶型的流动性能、有机废弃物厌氧反应器中的流体流动、传热传质计算、高固含率反应底物搅拌以及生物反应器的优化设计,深入浅出、风趣生动地讲解了各个项目思路来源,并站在学术前沿的高度,利用自己的研究成果,向学生展示了计算流体力学在多个工程领域的应用。师生聆听报告后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同时他鼓励青年教师和同学们奉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积极投身科学研究事业。

2.jpg

3.jpg

报告会内容丰富详实,激发了在座师生的科研兴趣和研究热情。报告会后,师生纷纷就CFD模拟仿真的数值模拟问题踊跃互动交流。通过报告会,同学们增长了专业知识、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

 

4.jpg

人物介绍】吴斌鑫,博士,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曾在美国康乃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等从事博土后研究工作,在美国布朗考德威尔公司(Brown and Caldwell)担任环境工程高级专家,在美国费城混合技术公司(Philadelphia Mixing Solutions Ltd)担任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计算流体力学及其在航空、汽车、化工、船舶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已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浙江省“尖兵”研发攻关计划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以及美国农业部和纽约州能源署等科研项目20余项,担任2个国际期刊的副主编以及12个国际期刊的论文评审专家,于2021年获得了美国Transactions of the ASABE和Applied Engineering in Agriculture杰出副主编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