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葛世伦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王荃 部门审稿人:胡爱祥 摄影: 视频: 单位: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04-21 投稿时间:2022-04-21 点击量:1817

4月16日周六,春日阳光照耀下的长山校区显得格外静谧。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通过深入学院、食堂、校园,与教职员工和学生座谈等方式,更深入地了解学校封闭式管理以来,广大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态,并代表学校党委送去关心关爱。

上午,葛世伦书记带领学生处处长胡爱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永强分别走访了土建、能动、环化、材料、理学等部分学院,看望慰问了食堂工作人员,并与值班领导老师、学生骨干等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葛书记对学生的核酸检测、线上学习、毕业生就业、毕业设计、困难学生的教育帮扶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调研了解。葛书记强调,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做细、做实、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和服务工作,关注情况特殊群体的健康安全;要重点关注网络课堂的教学督导与反馈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要提高站位、创新方式、拓宽渠道,持续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发挥好服务育人的作用。

下午,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葛书记与学生处、研工部、海外教育学院负责人一同,与各学院学生骨干、少数民族学生、留学生等22名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及时掌握校园封闭管理阶段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准确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421101631.jpg

会上,学生们畅所欲言,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学习科研环境、生活住宿环境等方面给予积极评价,对学校为同学们创造的良好学习生活条件以及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并围绕校园封闭管理下的宿舍“家文化”建设、户外文体活动、职业生涯规划、实验器材管理、线上教学、课程实验、毕业设计等学习生活方面建言献策,为学校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出宝贵意见。

来自津巴布韦的布莱特同学表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非常全面,在学校里感觉很安全、很开心。他每晚帮助老师测量外国学生的体温,组织外国学生定期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帮助学校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们谈到,我校在校学生数量大,只有从严从实做好防控才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思想站位,更加全面科学地认识疫情防控大局,保持理性思考,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也要发挥好桥梁纽带和示范带动作用,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反馈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葛世伦书记通过参会师生代表对广大师生提出几点期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刻领会“动态清零”总方针,城市对疫情处置有一个极限值,我们都要扛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守好责任田,绝不能影响上海疫情的“动态清零”。二是要将线上教学走深、走实;要利用好线上教学的丰富资源,加强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做到隔屏不隔心,互相监督,共同进步,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三是希望学生骨干起到带头作用;要带着周围同学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条件下多在户外开展一些体育活动,在运动中坚强意志、顽强毅力,培养勇于争先的决心和克服苦难的信心。四是更广义、更长远地看待就业问题。要明确个体目标,加强社会实践,充分结合所学专业,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