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省教育厅对镇江地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线督查会

作者:王琳 部门审稿人:张宇 摄影:吴强 视频: 单位:党办校办 发布时间:2022-04-20 投稿时间:2022-04-20 点击量:1285

4月19日,省教育厅在线督查镇江地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镇江地区督查组组长、省教育厅老干部处处长、关工委秘书长曹国平主持在线督查会。学校在长山校区100号报告厅参加在线督查会。校领导葛世伦、景旭文、许俊华、汤建、俞孟蕻、郑培钢、谈镇、嵇春艳,校党委常委周春燕、刘新波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负责人及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江市教育局、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金山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分别就落实苏校防组〔2022〕37号文件精神汇报了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接受省教育厅在线督查提问。

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代表学校汇报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他从严抓校园封闭管理、细化应急演练与保障、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强线上教育教学管理、加强自查整改、积极与属地联动配合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反映了当前学生群体心理压力加大、毕业和就业等切身利益受到影响的问题和学校对此采取的做法。他表示,学校对照疫情防控重点任务督查表,强化各项工作举措,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生命健康。

曹国平就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他表示,要紧绷思想认识这根弦,把确保师生生命健康、教育安全和教育系统大局稳定,作为我们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我们的头等大事,特别是要克服厌战心理,坚决守住学校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要从严加强校门的管控和校园的管理,要细化完善方案预案和加强实战的演练,要加强各类保障工作,要维护好良好的教学秩序。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艰巨繁重又需要持久坚持的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绝不能麻痹大意,希望镇江市和各高校要继续增强工作定力,全面细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从严从紧落实防控责任,抓紧抓牢学校疫情防控网,全力保护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接下来,学校将根据督查情况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