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新青年 | 18新能源,青春恰自来

作者:张顺红 司鸿翔 部门审稿人:袁志飞 摄影: 视频: 单位:能源与动力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8 投稿时间:2022-04-17 点击量:4258

近日,能源与动力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1822108071班勇创考研佳绩,全班37名学生中20名同学成功考研上岸,其中3位同学取得了所考学校专业初试第一的好成绩,升学率高达54%,较往年专业考研录取率翻一番,创造了学院历史新高。上岸院校包括重庆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矿业大学等双一流高校。

1.jpg

  大学四年时光,1822108071班全体同学始终践行“团结、拼搏、勤奋、进取”的班风,班级同学们拧成一股绳,共同为班级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年的9月,当37名同学从五湖四海汇聚到18新能源这个班级的时候,辅导员司鸿翔和学业导师魏涛也都是刚刚走上工作岗位,在两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班级迅速建立起了学习小组制度--班委带头,四人成组,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军训结束后,两位老师就共同召开梦想主题班会,全班每位同学明确自己的四年奋斗目标,为考研学生提供精准考研指导,帮助考研学生清晰个人定位,确立目标院校,规划学习进程,为考研奠定良好学风基础。

2.jpg

  2021年1月寒假前,班级召开考研动员大会,辅导员与学业导师积极帮助全班考研同学进一步明确目标,制定个人复习计划,组建考研复习小组,邀请往届成功上岸学长学姐分享考研经验,建立点对点联系。在复习冲刺阶段,老师与班委积极组织相关慰问活动,帮助考研同学们放松心情,轻松上阵。

3.jpg

  在科研竞赛与荣誉方面,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文体活动,总计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奖项120余项,其中包括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10余项奖项。班级同学共参与发表学术论文6篇,其中潘晶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3篇。

在班级氛围建设方面,四年间班级共策划组织了50余次双学活动和3次暑期社会实践,其中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省内红色专访”项目获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4.jpg

 

5.jpg

1822108071班全体同学都为了一个共同目标而不断奋斗着,那就是打造一个“团结、拼搏、勤奋、进取”的班级。他们虽然年轻,但充满自信;虽然稚嫩,但敢于拼搏;虽然懵懂,但敢于逐梦。大学四年,全班同学团结友爱、携手共进,以坚实的步伐留下了让人引以自豪的足迹。


分享到: